潍坊新纪元学校2021年高中

招生简章

潍坊新纪元学校位于山东省潍坊市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由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引进、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投资创办的一所12年一贯制的寄宿制民办学校。学校规划用地2100亩,规划建筑面积5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目前,学校已建成的校舍面积达18万平方米,投资8亿元。现有学生、教职工、科研人员五千余人。

学校已形成了一支由特级教师、省市级骨干教师、重点院校毕业的优秀大学生、集团派驻的专家团队和美国合作学校推荐的外籍教师等组成的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学校立足于“最美校园、最强师资、最优教育、最好服务”的办学目标,践行“尊重差异、提供选择、开发潜能、多元发展”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民族情怀、科学精神、领袖气质”的现代化人才,并着力打造“标准化、差异化、信息化、国际化”的办学特色。

为做好新纪元学校2021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以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潍教办字〔2021〕2号)、《关于印发2021年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潍教办字〔2021〕6 号)及市教育局相关会议精神为指导,现将新纪元学校高中招生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招生计划、范围及收费标准

(一)招生范围及计划

2021年我校面向潍坊市区招收身心健康,适宜寄宿制集体生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820人(其中包括科技创新类特殊才能学生36人,附计划表)。

类别编程类工程类(包含机器人、无人机)电脑艺术设计类(电脑绘画和电脑动画、三维设计)合计
计划0-100-140-120-36

注:若某专业报名人数不足,将名额调配给其他专业;若实际招生数少于招生计划数,则将剩余的特殊才能招生计划调入普通生计划指标。

(二)收费标准

按市发改委核定学费标准为普通高中生学费10000元/学期(批准登记号WFMXSF-2019-002),住宿费1000元/学期。以上费用按学期收取。校服、校车、书费等其他费用据实收取。

二、学业水平考试报名

(一)潍坊市区考生报考

考生通过潍坊教育信息港(http://jyj.weifang.gov.cn)或新纪元学校网站(http://www.wfshxjy.com)进入“潍坊市高中段招生考试平台”(以下简称“中考平台”),核对并补充完善个人基本信息,进行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及高中阶段学校志愿填报。填报志愿须由考生本人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考生本人意愿填报。填报后要对考试科目、报考类别、志愿学校等信息进行重点核实。

报名时间为5月18日-22日(每天8:00-20:00)。报名期间允许多次查看修改,报名时间截止后不能修改。

网络报名后,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考生不需要到我校现场确认志愿。

(二)面向潍坊市区科技创新类特殊才能考生报名

科技创新类特殊才能考生面向潍坊市区招生,5月8日前,考生登录www.wfshxjy.com(潍坊新纪元学校)网站“科技创新类学生报名系统”,填报相关信息;也可到潍坊新纪元学校“国际创新教育中心”现场报名。

联系人:徐老师(15662471095)、王老师(15689198530)。

(三)关于潍坊市区外考生报考

潍坊市区以外初中应届毕业生须于规定时间内(5月6日-9日)登录“潍坊教育微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报考资格申报,通过审核后,在5月18日-22日(每天8:00-20:00)时间内通过中考平台报名。

潍坊市区以外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报考办法详见《潍坊新纪元学校2021年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三、潍坊市区志愿设置与填报

(一)奎文区、潍城区、高新区、经济区、市直初中学校应届初中毕业生

可以第一志愿直接填报潍坊新纪元学校,其他普通高中志愿不再填报,可选报中职学校“职教高考班”;也可以第一、二志愿填报公办学校,第三志愿填报民办普通高中公办学位,第四志愿再填报潍坊新纪元学校,第五志愿可选报中职学校“职教高考班”。

(二)寒亭区、坊子区应届初中毕业生

可以第一志愿报考潍坊新纪元学校,其他普通高中志愿不再填报,可选报中职学校“职教高考班”;也可以第一志愿填报公办学校,第二志愿填报民办普通高中公办学位,第三志愿再填报潍坊新纪元学校,第四志愿可选报中职学校“职教高考班”。

(三)滨海区应届初中毕业生

可以第一志愿直接填报潍坊新纪元学校,其他普通高中志愿不再填报,可选报中职学校“职教高考班”;也可以第一志愿填报公办学校,第二志愿再填报潍坊新纪元学校,第三志愿可选报中职学校“职教高考班”。

(四)峡山区应届初中毕业生

可以第一志愿直接填报潍坊新纪元学校,其他普通高中志愿不再填报,可选报中职学校“职教高考班”;也可以第一、二志愿填报公办学校,第三志愿再填报潍坊新纪元学校,第四志愿可选报中职学校“职教高考班”。

四、考试安排

(一)科技创新类特殊才能专业测评安排

1.测试时间:5月9日下午14:30–19:00。

项目测试内容测试时间5月9日面试5月9日
编程类以下三种编程语言可任选:Scratch、Python、C/C++编程语言14:30—17:0017:30—19:00
工程类基础知识测试,专业测试:(1)机器人:机器人的搭建、编程、测试(2)无人机:无人机飞行测试14:30—17:0017:30—19:00
电脑艺术设计类可选择用图像处理软件、动画制作软件、3D软件完成指定作品。14:30—17:0017:30—19:00

2.测评地点:潍坊新纪元学校(滨海校区)国际创新教育中心一楼。

3.专业成绩公布:5月10日将科技创新类专业考试成绩,报潍坊市滨海区社会事业局备案,审核通过后,将在潍坊新纪元学校官方网站“通知公告”栏公示5天,无异议后,由潍坊新纪元学校发放纸质专业合格证。

(二)潍坊市学业水平考试具体科目、时间安排:

日期上   午下   午
6月13日(星期日)语文(8:30-10:30)物理(14:00-15:30)道德与法治(16:30-17:30)
6月14日(星期一)数学(8:30-10:30)化学(14:00-15:30)历史(16:30-17:30)
6月15日(星期二)英语(笔试)(8:30-10:00)
6月16日(星期三)地理(8:30-9:30)生物(10:30-11:30)

五、录取办法

(一)录取的基本依据和必备条件

1.录取的基本依据: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其中科技创新类特殊才能学生需同时依据特殊才能水平测试成绩。

2.录取的必备条件:参加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体育与健康、实验操作技能、信息技术、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等科目考试(或考查)并获得等级;信息技术为C等及以上等级,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均为B等及以上等级。有一科或一科以上科目缺考的(符合相应条件,准予体育与健康、实验操作技能科目免考的除外),不具备潍坊新纪元学校录取资格。

(二)录取方式

普通生及科技创新类特殊才能考生,按照具体办法等级提升后合并录取。

1.普通生录取。依据考生学业水平考试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综合择优录取。

2.科技创新类特殊才能考生录取。依据特殊才能专业测试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及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综合择优录取。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以调整后的成绩等级为最终录取依据,且成绩等级不能低于当年普通生录取标准,达不到录取标准要求的不予录取。若实际录取人数少于计划人数,则将剩余计划纳入普通生录取计划。专业合格者等级提升不参与第一志愿等级提升政策。(详见《潍坊新纪元学校2021年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三)公布公示

潍坊新纪元学校招生录取方案、录取标准及录取结果,将通过学校网站向社会公示,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考生可登录潍坊新纪元学校网站查询。

填报了潍坊新纪元学校志愿的考生,于7月17日前(具体时间以潍坊市教育局统一通知时间为准)登录潍坊新纪元学校网站或潍坊教育信息港(http://jyj.weifang.gov.cn)查询录取结果,且同时公布录取新生报到事宜。

六、咨询方式

(一)咨询电话

1.高中招办:0536-7570983、13963648499(安老师)

2.校招生办:0536-7571234、15689180889(宿主任)   

(二)学校网址

http://www.wfshxjy.com

(三)微信公众号:潍坊新纪元学校

(四)E-mail:wf@xinjiyuan.com.cn

(五)学校地址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渤海路003888号

七、学校办学许可证号:137070386000170

具体事宜,请登录潍坊新纪元学校网站查看《2021年潍坊新纪元学校高中招生录取方案》;《潍坊新纪元学校2021年科技创新类特殊才能招生录取方案》。

本方案由潍坊新纪元学校负责解释。

欢迎考生、家长和社会人士对新纪元学校的招生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

监督电话

潍坊新纪元学校:0536-7570823

潍坊市教育局滨海分局:0536-5303115、5331037

潍坊市教育局:0536-8281998

声明:我校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教育部门文件规定及我校官方网站上公布的《招生简章》及《录取方案》进行。其他任何口头或书面宣传内容如与以上内容不一致的,均无效。

潍坊新纪元学校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