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纪元学校初中部,致力于培养“科学素养、人文精神、国际视野、领袖气质”的未来精英,遵循学校“尊重差异、提供选择、开发潜能、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通过“差异化学生诊断、差异化目标设定、差异化路径规划、差异化课程设置、差异化教学措施、差异化学生管理”等措施,致力于学生“学习自觉、行为自律、生活自理、个性自主”以及“崇高追求、诚信品德、规则意识、健康体魄、理性思维、创新能力、国际视野、领袖气质、信息素养、终身学习”核心素养培养,让每一个学生“做最好的自己”,让每一个未来变成自己期待的样子!


高效课堂:精心准备345课堂教学设计,努力跟课堂40分钟要效率,运用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展示学习、点拨学习,让学生代替老师走上舞台。
智慧教学:落实平板教学常态化,推送各科丰富优质的教学资源,教师分工、学生自主录制微课,提高学习效率,真正做到“人人乐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想学哪里学哪里,想学几遍学几遍!”
三师辅导:在学习上,每位同学都有成长导师、学科教师、人生导师三位导师为他的学业发展保驾护航,通过问题剖析、学科指导、提升状态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及时的调控。
四清落实:堂测堂清,日结日清,周测周清,月考月清。每节课、每天、每周、每月结束后,班级、年级都会组织对前一阶段的知识进行检测,保证学生知识掌握的牢固性。


自主管理:在班级值周中,各班级轮流值班,对年级事务进行管理,班级内每一个学生分工协作,保证所有的学生齐上阵,时时有事干,事事有人干。在班级内部,学生轮流担任值日班长,每个学生都做领导者,参与管理班级,在管理中学会换位思考,提高自身的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四级联动:在宿舍管理中,设置舍长,厅长,楼长,值日班长四个管理岗位,四级联动,学生竞聘上岗,轮流管理,让学生在管理中学会管理,在与别人打交道中培养领导力。初中部以科学的管理策略给学生的长足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输出学生的核心素养和绿色高分,真正打造教师幸福、学生快乐、家长满意、社会认可、同行尊敬的初中部,一个令社会瞩目的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