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高中部有在校学生2756人,58个教学班。现有学科专任教师212人,其中获得国家级、省级表彰的教师12人,县市级优秀教师、教学能手132人,研究生以上学历84人。

高中部秉持“尊重差异、提供选择、开发潜能、多元发展”的教育理念,紧紧围绕“个性化学习,多元化发展”这一宗旨和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永恒主题,运用双主线管理,实行导师制,举办道尔顿实验班,大力推进精英教育,让学生自主学习、放量学习,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促进学生多元发展。

学部立足学生核心素养,构建中西融合的课程体系,注重开设PBL项目课程、STEAM课程、模拟联合国、模拟英国议会、财商、戏剧、信息学奥赛课程,引进青少年核心素养课程,包括批判性思维、素质英语、青少年领导力、生涯规划、中西文化比较等。

学部注重学生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强化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严肃校规校纪,实施寄宿制全封闭管理,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学生成为“学习自觉、行为自律、生活自理、个性自主”的优秀青年。办学七年来,高中部学生在各类比赛中获得省级以上一等奖达200多人次,并有一大批优秀学生考入国际或国内名校。

da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