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年春华秋实,一载载桃李芬芳。在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九月,潍坊新纪元学校迎来了第十二届桃李节。 为纪念先哲,弘扬尊师重教,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9月28日,潍坊新纪元学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第十二届桃李节暨纪念孔子诞辰2572周年庆典大会。

打开APP,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出席本届桃李节活动的嘉宾有各级领导、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代表、优秀家长代表、全校教职工以及媒体记者。

潍坊市教育局滨海分局副局长孟庆芳发表了讲话,他这样评价道:“短短的七年时间,潍坊新纪元学校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卓著的教育成果,吸纳了众多学子前来就读,已成为滨海基础教育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通过本次桃李节表彰大会,积极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勇于担当人才兴国的重任。”

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副总裁,潍坊新纪元学校、潍坊新纪元综合高中党委书记、总校长周远生先生向全体与会人员致词,周校长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友人、家长以及滨海、高新、奎文三个校区六所学校的972名教职工和7730名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对潍坊新纪元学校扎根潍坊做教育的七年做了总结。

周校长表示,桃李节已成为激励广大教职员工、广大校友奋发向上的平台,成为“弘扬师德、感怀师恩、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也成为新纪元文化的特色标识。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同时也是潍坊新纪元学校建校七周年。艰辛成就伟业,奋斗创造辉煌。正是因为党和国家对民办教育的重视,各种政策的支持,各级领导的帮扶,潍坊新纪元学校才得以创建和发展。

潍坊新纪元学校副校长周爱民先生宣读市、区、集团、学校的表彰决定。本届桃李节分别设有教学质量奖、创新成果奖、专业发展奖、明星教师奖、师德风尚奖、服务标兵奖、招生先进奖、忠诚员工奖、敬业奉献奖、党员先锋奖、绿叶奖共计11个奖项。

自建校以来,众多社会贤达、爱心家长通过各种方式来支持、帮助了学校的发展,在今年潍坊新纪元学校桃李节的绿叶奖颁奖环节,学校为郭秀兰女士、陈新先生、张光涛先生、王文智先生、吴克亚先生颁发了象征着奉献精神的绿叶奖章。同时,中共潍坊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党代表、潍坊市优秀人大代表郭秀兰女士,感动于潍坊新纪元学校多年来大力开展创新教育,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科技创新人才,特向学校捐款10万元用于发展创新教育。

一颗赤心、两袖清风,滴滴汗水诚滋桃李满天下,在过去的一年中,潍坊新纪元学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他们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师德高尚、治学有方。桃李节现场表彰了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继续积极进取,开拓创新。

七年前,潍坊新纪元学校从滨海一望无垠的盐碱荒滩上拔地而起,新纪元人披荆斩棘、白手起家、辛勤耕耘,克服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的诸多困难,经过七年的不懈努力,学校从一所发展到三区六校; 学生从最初418人发展到三区六校共7730人; 教职工从45人发展到972人; 学校从名不见经传发展成教育部新课改示范校、全国STEAM教育领航学校、山东省创新教育示范校、潍坊市教育教学改革领军学校等。 创造了奇迹,创造了辉煌。

七年来,潍坊新纪元学校不懈地对理想教育进行探索和实践。 学校秉承“尊重差异、提供选择、开发潜能、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立足于“最美校园、最强师资、最优教育、最好服务”的办学目标,着力打造“标准化、差异化、信息化、国际化”的办学特色,致力于培养学习自觉、行为自律、生活自理、个性自主、身心两健、文理兼通、情系中国、面向世界的现代化人才。

经过新纪元人的辛勤耕耘、不懈进取,2017至2021年,五届高考,五次跨越,在考生起点成绩普遍较差的情况下,实现低进高出,成绩喜人。 本科上线率从2017年首届高考55%、2018年61%、2019年71%、2020年74%一路飙升到今年的81.43%,一年一个台阶,芝麻开花节节高。 卞亚楠考入清华大学; 张起源考入美国世界联合学院,获得全额奖学金(每年30万元人民币); 不满15周岁的李昌翰以全国面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东南大学吴健雄少年班(全国仅收10人); 刘芳鸣考入香港教育大学; 邱江坤考入香港科技大学; 李雅茹考入复旦大学; 路融堃考入海军航空大学,成为滨海区历史上第一位飞行员。

记者获悉,潍坊新纪元学校广大师生在教育教学和各类比赛活动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 建校至今,学生有2630人次获得国际、国家、省、市、区的各级各类奖项。 同时,潍坊新纪元学校也获得了各级各类荣誉。 学校被评为教育部新课改示范校; 被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评选为STEAM教育首批领航学校; 被中国航空学会授予“全国航空特色学校”。 学校成为西门子公司在全国基础教育学校设立的首家创新教育官方认证中心; 成为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考点; 被教育部等部门评为“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示范学校”、“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潍坊新纪元学校辛勤耕耘,以“做最好的自己”寻求跨越! 建校七年来,立足名师兴校,深化课程改革。 大力推进差异化教育,构建国际创新教育课程体系,让“办一流教育,育一流人才”的宏伟蓝图得以实现。 接下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社会贤达的帮助下,广大家长的支持下,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必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取得更大的成绩,回报国家社会。 (记者:郭磊 通讯员: 王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