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个新起点。开学在即,为了保证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常运行,教学秩序有条不紊,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潍坊新纪元学校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做好了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周远生校长等学校领导检查各部门开学准备工作,排查安全隐患

8月29日,潍坊新纪元学校党委书记、总校长周远生带领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主要领导检查了潍坊新纪元学校、潍坊新纪元综合高中各学部、各部门的开学准备情况,对各项工作十分满意,对教师员工们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

校领导检查食堂工作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前提。新学期的工作能否做好,关键在于是否能提早谋划,早在上学期期末学校就对新学期教师培训做了精心安排。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8月10日—12日,学校举行了中层以上干部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干部团队建设、强化了中层干部的岗位认知、专业理解,激发了管理干部的内省式成长,引导管理干部了解并研究自己工作岗位应具有的专业素养,制定自己的专业发展规划,理解掌握学校管理的实质,发挥自身管理效能,提高管理水平。

校领导检查新装修的功能室

8月13日—19日,学校对新加盟新纪元的老师、工作三年以内教师进行了业务培训。让新教师、年轻教师在短时间内熟悉学校工作岗位,了解本学科的课堂教学模式,形成驾驭教材、课堂的基本能力,确保后续的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同时,小学、初中、高中、综合高中各学部根据本学部实际情况分别对教师进行了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德育工作、班主任工作培训。一系列培训,操作性强,对开学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领导检查教师办公室

8月21日,学校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工作计划,部署了新学期工作。周远生校长对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做了强调,他要求大家努力提高现代学校治理水平,切实关注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全力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狠抓作风建设和项目管理,争做每个家长都满意的教育!让所有参会老师都能够坚定教育信仰,融汇贯通学以致用,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校领导检查教室布置

校领导检查五表上墙

从8月13日开始,各学部、各部门就分别开始进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学部根据干部教师现状进行层层竞聘,确定干部教师分工。优化班级,分班明确。班主任提前与每位家长沟通学生情况并通知家长及学生到校时间、注意事项等,进一步增强了家校关系。

校领导检查教师备课情况

军训手册、心理健康手册、学生手册等印制精美

截止8月30日,各学部教师都制定了个人的工作计划,人人做到提前备课。教师工作用品,书本分发到位;教室内任课教师表、课程表等五表全部上墙。所有老师不辞辛苦为学生整理教室,摆放好书本,并装饰教室,在黑板上写下学科教师寄语和班主任寄语。任课教师和生活老师一起打扫学生公寓,为孩子们铺好床垫,准备好生活用品,点点滴滴让人感动。另外,各学部还分别设计制定了迎接新生入学方案、新生军训方案、开学第一课方案等等。

老师们精心布置了教室,期待同学们的到来

后勤部做好了学生宿舍分配、食堂就餐改革;学生活动场所和功能室的整改、清洁、消毒等工作。总务处提前准备好了新学期的教学、办公、生活等物资,并对学校各处设施进行了检查和维修。食堂进行了彻底的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米面油等各类食品原料配备充足。

总之,万事俱备,只待开学。全体教职员工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大家表示将以稳健的步伐、积极的心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