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教育部正式发布《关于批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潍坊新纪元学校差异化教学成果《因材施教:基于大数据的高中差异化教学体系建构与实践》荣获2022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此奖项在各省认真遴选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了资格审查、专家网络评审和专家会议评审,依据《教学成果奖励条例》规定,报经国务院批准最终确定。

2022年2月,该成果获得2022年潍坊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022年7月,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此次和潍坊新纪元学校共同获奖的包括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家和各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及全国基础教育各级各类学校。

潍坊新纪元学校根据孔子因材施教思想和加德纳多元智能理论,提出了“尊重差异、提供选择、开发潜能、多元发展”的差异化教育理念,经过20余年的持续探索与实践,最终形成了由六大工具、六类数据、四条途径、两个类别构成的差异化教育教学体系,并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