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上午,济宁高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教体处人员、各义务教育学校分管校长一行56人到滨海区考察学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先进经验做法,重点考察了潍坊新纪元学校。

济宁教育考察团一行在潍坊市教育局滨海分局党组成员王增明、潍坊新纪元学校校长傅文明等人陪同下进行了现场观摩。考察团先后观摩了学校硬件设施、教学环境、小学部和初中部的作业展示、学生艺术作品和科创作品展示,了解了学校的师资建设、课程设置、文化建设,以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档案建设情况等,最后考察团听取了学校和滨海区的经验汇报。

潍坊新纪元学校自2014年建校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努力践行“尊重差异、提供选择、开发潜能、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自2018年滨海区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工作方案发布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各学部密切协调,对照先进创建单位的经验,完善自身,统筹协调,在硬件配备和内涵提升上下功夫,最终通过了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国家实地验收。

在硬件上:学校增加采购投入,设施设备更新,环境美化提升;在内涵提升上:学校重视课程建设,提升课程品质;围绕教育质量,提升教育发展内涵,提高差异化课堂效率,注重发挥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作用,注重细节,注重实践,不断丰富和完善校园文化、班级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打造健康校园、平安校园、文明校园、书香校园、温馨校园,提高育人实效,努力使每个学生成为“学习自觉,生活自理、行为自律、个性自主”的新纪元学子。建校10年来,学校形成了以“五红”促“五品”建“四化”为内涵的发展格局,着力推进“标准化、差异化、信息化、国际化”建设。未来,潍坊新纪元学校将继续为创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