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海军航空大学承办的“舰载飞天,逐梦深蓝—2019 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精英赛”于12月14—15日在山东烟台海军航空大学举办。大赛旨在加强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的培养,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

大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个组,竞赛项目有初级航空科目比赛、空中技巧、团体编队飞行、四机空中格斗、航母起降等5个项目。

潍坊新纪元学校航模队派出初中组相懿峰、赵梓隽两位同学,在指导老师翟摽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模拟飞行精英赛。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名选手在所报的两个项目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赵梓隽同学获得初中组航母起降的冠军,相懿峰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在初级航空科目飞行中,两名同学分别获得了一等奖,翟摽老师也获得了优秀辅导员的称号。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大赛特别获得海军招飞部门的大力支持。比赛在为海军招飞提供宣传窗口的同时,也为青少年培树军事航空情怀、激发航空报国志向搭建了很好平台,相信这次模拟飞行比赛,将会成为莘莘学子们未来叱咤海空,蓝天飞梦开始的地方!

模拟飞行是一项在计算机中进行仿真模拟的飞行活动,它融合了飞控软件和硬件,并加入真实飞行的各种控制元素,通过现代技术呈现,犹如身临其境,是航校培养飞行学员和无人机操控员的重要教学手段,也是一项深受青少年喜爱的航空科技活动。

通过学习和比赛,学生可以在模拟飞行中,对空气动力、气象、地理环境、飞行操控系统、飞行电子系统、战斗飞行武器系统、地面飞行引导等科目进行高度仿真模拟,并通过外部硬件设备进行飞行仿真操控和飞行感官回馈。增强学生航空航天知识;锻炼学生的毅力和细心。增强学生思维敏捷度,提高快速应变能力和手脑协调能力。

再次祝贺以上同学在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精英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