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的教师队伍

3月 14, 2021

打造一支既熟悉本土教育的精髓,又能接轨世界教育前沿思想的一流教师队伍是学校立校之本。为了开拓教师视野,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学校经常组织教师到美国、英国、加拿大和上海、北京等国内外名校考察学习;邀请国内外教育专家、各领域翘楚到校讲学授课。目前,已有美国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美国中洲国际教育研究院、英国利物浦大学、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中科院、中国教育科学院、北大、清华、中科大、北师大、华师大等名校和教育机构的两百多位国内外教育权威莅临学校授课、讲学。特聘几十位国内外学科专家担任不同学科客座教授。

经过几年的努力,学校师资配备实现了特级教师、省市名师领衔,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青年优秀教师相互融合,校内优秀教师和校外专家学者相互补充的豪华阵容。学校现有省特级教师10名,正高级和高级教师67人,中级以上职称186人;拥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教师130人;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39人,获得市级区级荣誉称号的教师145人。中国教育学会终身名誉会长顾明远先生来校后由衷感叹:“这里离城区很远,离世界很近。”因为,这些老师融会中西、紧跟时代,将世界名校的现代育人思想的活水源源不断地润泽着潍坊新纪元这方教育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