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恭喜你成为潍坊新纪元学校大家庭中的一员。为了做好秋季开学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特做温馨提示如下:

一、开学时间

9月1日上午7:00-11:00

二、报到流程

1.明确班级:开学前孩子的班主任将通过短信或电话告知孩子的班级,请各位家长收到信息后及时回复,并及时加入班级微信群。开学前班主任将通过微信群召开开学前班会,强调开学事宜。

2.开学报到,到相应班级(高中部教学楼B座)找班主任报到,上交所带物品。

3.在任课老师的引导下到宿舍,按照班主任的安排,找到自己的床位,整理床铺。

4.整理好床铺后及时返回教室,班主任召开入学第一次班会。

三、校车安排

开学报到学校不安排校车,请家长朋友们自行送孩子入学报到,路上请注意安全。

四、开学所带物品

1.报到材料:录取通知书、最近14天居家体温检测表、健康承诺书、健康通行码、行程码、新生体质健康调查表、预防接种完成证明、假期学生生活指导手册、团员材料(团员证、入团志愿书、申请书)。

2.学生自带物品:(1)日常换洗衣物、水杯、拖鞋、毛巾、牙刷牙膏、雨伞、卫生纸、舒适的运动鞋等生活用品

(2)学习用品:黑色中性笔、铅笔、橡皮、直尺、三角板等。

(3)防疫用品:口罩、温度计等

五、注意事项

1.高一新生由学校统一配发校服和公寓用品,在校期间,学生统一穿校服。

2.学校宿舍有固定电话,根据教育部统一规定学生不允许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校园,如果往返学校途中确有需要,请家长和学生向班主任说明情况,在校期间,手机交给班主任保管。

3.青春的底色是最美的,学校严禁化妆、染发、烫发、纹身,不允许佩戴首饰,男生短发,女生扎马尾或留短发。禁止携带具有游戏功能的电子产品、管制刀具、酒精、烟、打火机等物品进入校园。

4.新生入学后会进行军训课程,请准备好运动鞋和腰带,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军训的,请出具县级以上医院的证明并在报到时向班主任说明。

5.学生在家做好体温检测,对体温高于37.3℃、存在肺部炎症等情况的学生须治疗痊愈后再返校。

6.省外返回学生,须持48小时内当地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方可返校,返校后需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7.入学时,正确佩戴口罩。

8.过大周时间大约为中秋节,请家长给孩子准备好相应的生活用品及费用。

  孩子们,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美好的校园生活马上就要开始了,让我们一起明确目标,精心准备,以最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开启新学期,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争取更大进步,在潍坊新纪元学校这个舞台上绽放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