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不负韶华;新旅程,砥砺前行。九月的开端,仍然闷热的天气中,夹杂着一股躁动的气息。暑假结束了,新学期的号角声已经吹响。今天的新纪元,秋风送爽,阳光明媚,新学期,新环境,每个人对未来充满了无限遐想。


       阳光驱散了淅沥了几天的细雨,蓝天白云与一张张满怀憧憬少年的笑靥相映成色。在这天公作美的日子里,潍坊新纪元学校初中部又迎来了一批崭新的面孔。

       开学前一天,初一年级再次隆重召开了“初一新生开学专题会议”,李山峰主任主持了本次会议,进行了开学工作周密的部署。

       虽然开学时间定为了9月1日下午三点到四点,但家长和同学们显然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点多就陆陆续续到位。
      “迈入智慧门,开启新纪元”,仿佛踏过这条拱形门,孩子们就褪去了稚气,怀抱起梦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小中学生。大家纷纷在此拍照留念,留下初中生涯的第一抹印记。

       教室里,班主任们早已安排就绪,正襟危坐,等待孩子和家长们的到来。在这里,孩子们上交了开学的各项资料,并领取了宿舍物品领取单及我们精心设计的“学校网红景观打卡纸”。

       在学生到来之前,各班级专门设立了个性化的班牌和邮筒,把班级文化融入其中,不但美观而且让学生第一时间融入班集体当中,获得归属感。

     孩子们兴奋的在签到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放飞青春的梦想。

       一切整理安排妥当,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到学校各网红景观地打卡。

        通过打卡,孩子们快速熟悉了校园环境,感受了别样的校园文化,并对其赞不绝口。

       回到教室后,各班级举行了教官见面仪式。教官给孩子们提出了军训的具体要求,并表示相信大家一定会圆满完成军训的任务,大大鼓舞了我们的士气。

       这是孩子们在潍坊新纪元学校的第一餐。丰富又营养的菜品,自助餐式的就餐模式,领导和老师们的陪同和问候,使得晚饭格外的美味。

       一下晚自习,老师们又跟随孩子们到宿舍,关切的询问,殷切的问候,直到孩子们酣然进入梦乡才一一离开。

       映着宿舍大厅昏黄的灯光,班主任老师们又开始了一天工作的复盘会,真切探讨工作中的利弊得失,以求做到更好。

      “开启新纪元,展望新未来”,期望孩子们在新的人生起点上用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接下来的挑战;用最好的状态奏响逐梦的交响曲。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