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安全至上,全民关注消防!预防火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熟知消防常识,增强安全意识,才能平安你我他。2021年11月22日上午,潍坊新纪元学校高中部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了以“消防安全、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前,体育老师带领同学们快速有序地入场,到达指定位置。

9: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担任本次升旗任务的是高二(16)班。在班主任樊国栋老师的带领下,高二(16)班纪律严,班风正,学风浓;他们昂扬向上,风雨同舟,52颗心团结在一起,迸发出最美的和声。

高二(16)班两位同学主持升旗仪式

       首先,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嘹亮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领导讲话

升旗之后,王勇主任首先宣布了对四位违纪同学的处分决定,警醒大家要敬畏规则,成就自我。

之后,公布了跑操比赛第一阶段成绩:

高一年级1-8名:2班、3班、1班、14班、16班、17班、15班、12班;

高二年级1-8名:1班、3班、14班、15班、8班、11班、2班、16班。

王主任在布置本周重点工作时,强调冬季是各种火灾的多发期,冬季防火工作是一年之中消防工作的重点。他希望全体师生熟悉消防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养成注意防火的好习惯。

学生演讲

最后,高二(16)班陈喆同学作了题为“消防安全、平安校园”的国旗下演讲。学校是一个人员密集的集体场所,任何一场火灾都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带来无可挽回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所以,每个同学都要谨记消防常识,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共建校园安全。

老师们,同学们,安全是相对的,危险是永存的,事故是可以预防的。为了个人的身心健康,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希望全体师生时刻紧绷一根弦—生命至高无上,时刻牢记消防!让我们携手并肩,为构建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氛围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