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我国第八个“宪法宣传周”,潍坊新纪元学校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国旗下讲话

11月29日,潍坊新纪元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宪法在我心,光芒照我行”国旗下讲话,在激昂的国歌中,五星红旗沐浴晨风、冉冉升起,同学们深深感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能够生活在中国大地、能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学习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宪法的崇敬之情,同学们决心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我校的“宪法活动周”也拉开帷幕。

宪法 / 晨读

12月3日学校德育处组织小学部22个班级773人,初中部31个班级1336人,高中部52个班2459人,共4430名中小学生进行了宪法晨读活动,德育处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认知和理解程度,选择并下发了宪法序言及正文当中的适当章节条款内容,由班主任认真组织学生进行了晨读。

宪法 /讲座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前夕,我校邀请滨海公安张刚警官走上讲台,为我校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授课中,张警官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法律地位,对比分析了法律与社会主义道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规校纪、家规家教家风的异同,引导同学们树牢法治意识、培养法治信仰。

普法  小课堂图片

12月1日公安局滨海分局深入我校课堂,通过宪法小课堂的方式,认真宣讲了宪法的相关内容,并针对在校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的实际,结合典型案例,宣传讲解了防火、防盗、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校园欺凌、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常识,教育引导在校师生要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树立自尊、自律、自强的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宪法小卫士 竞赛

为迎接宪法日的到来,初二年级道德与法治老师平板推送宪法知识微课,制作朋友圈相框,宪法主题漫画创作,并组织开展宪法知识竞赛,用更为灵活的方式丰富法律知识,激发学习宪法的积极性。

宪法 黑板报图片

学校于11月29日至12月3日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此次黑板报主题宣传了宪法对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重要意义。各班围绕主题,精心构思策划,认真布局排版,设计出各具特色的黑板报。一幅幅精美的黑板报充分弘扬了宪法精神的主旨,让学生们在参与黑板报设计的过程中,学习宪法的原则和精神。

主题 班会

各班开展宪法日主题班会课。班会课从宪法日确立的意义为切入口,从知法、遵法、守法、用法等几个方面出发,普及宪法相关知识,强调深入学习宪法的重要性,让“法治中国”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教育活动,全校师生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但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学法、守法的法制宣传热潮,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的法制意识和权利意识,普及法律知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促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