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第一批省级绿色学校评选活动中,潍坊新纪元学校、潍坊新纪元综合高中双双荣获“山东省绿色学校”称号。

潍坊新纪元学校、潍坊新纪元综合高中自创办以来,就以“最美校园、最强师资、最优教育、最好服务”作为学校的发展愿景和奋斗目标,一直高度重视学校的环境绿化工作。

潍坊新纪元学校总规划面积2100亩,规划建筑面积50多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15亿元,校区分设为幼儿园区、小学区、初中区、高中区、国际部、行政办公区、拓展区、教师宿舍区8个板块。

自2014年建校以来,不间断进行绿化美化工作,现在校园绿化效果明显,已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景象,现学校建成面积共351539平方米,绿化总面积129360.9平方米,绿化率达到38%,2017曾被评为“潍坊市园林绿化示范单位”。

学校还注重角落处的绿化,因地制宜,设置造型图案,配载翠竹、石楠球、常春藤、樱花、碧桃、海棠等,移步换景,错落有致,努力营造“花园式学校”。

目前各大版块内均进行了大面积绿化,让师生如置身于园林中,并通过护校河进行分隔,实施分隔管理,切实做到提升学校环境,倾力打造最美校园。

获此殊荣,是各级主管部门对我校绿色校园、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我校将继续厚植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持续完善学校相关政策、管理制度、标准体系,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促进学校绿色发展,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绿色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