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学校新师力量建设,2022年8月13日,潍坊新纪元学校、潍坊新纪元综合高中新教师培训在人资杜猛主任的主持下顺利开班,多位学校领导和优秀教师就专题和经验作细致分享。

01“展”学校风采

校宣传中心王平主任以“鸟瞰图”的形式对新纪元集团以及潍坊新纪元学校做总括式介绍:尊重差异、提供选择、开发潜能、多元发展的教育理念;做最好的自己的校训;敬业、乐业、专业、创业的教风;差异化的课程开发……这些都留给我们深刻印象。来到新纪元,我们从新出发,用心关注每一位孩子的成长,差异化的育人理念让我们都能够做最好的自己。


02“立”规章制度

常言道:“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文化育人的同时我们更要加强和完善学校的规章制度建设。人资苗中坤副主任就学校的工作制度和薪酬结构做了细致介绍,鼓励广大年轻教师既要心存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师德师风建设和专业能力强化,两手都要抓,并且两手都要硬。


03“析”差异化理念

从孔夫子的“因材施教”到新纪元学校的“差异化”教学理念,我们溯其本源可以发现,从古至今我们其实一直在探讨如何促进学生发展的问题。什么样的教育是最好的教育?潍坊新纪元综合高中宿光峰副校长的“厚植差异化教育理念,助力学生多元化发展”主题报告似乎可以给我们一些启发。面向所有学生,尊重所有学生,关爱所有学生,让每个学生的天赋个性得到充分的发展,这才是真正的最好的教育。


04“学”众家之长

班级作为学校体系中最基层的基本单位,班主任的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正所谓:根基不牢,地动山摇。李丙霖老师的“常规管理”、曹秀慧老师的“有效沟通”、齐晓鹏老师的“学习与活动”这些专题分享为我们的在岗和准备在岗的班主任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经验。教育之路漫漫,只有自己走过方知其中滋味,而班主任的工作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道阻且长,但行则将至。来到潍坊新纪元,让我们从新出发,用心开始。深植差异化教学理念,在教与学的过程中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