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新纪元高中的来信

亲爱的同学,尊敬的家长您好: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暑假临近结束,我们即将开始新的学习,开启新的美好,孩子们都准备好了吗?

在新的学年中,为了更好地规范学生行为习惯,出于爱护学生和对学生负责的本心,能够让学生以更好更快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根据中学生行为规范和潍坊新纪元学校的相关规定,现向学生和家长作开学要求:

着装要求

1.校服是每个孩子最靓丽的青春风景,也是最美最正规的着装,为了杜绝攀比,规范统一,所有返校的学生必须穿全身的夏季校服返校,并把夏季校服和秋季校服全部带回学校。如果出现校服破损,丢失的请购买类似的服装,但是绝不许未穿校服或者进入学校没有校服。

2. 发型是孩子们精神状态最明显的体现,因此要求:男生一律留短发(前不过眉毛,侧不遮耳,后不扫衣领,不留过长顶发),不理光头,不留怪异发型。女生提倡剪短发或扎马尾(前额刘海不过眉、侧面鬓角不过腮、后面头发不过肩),不留披肩发,不烫发、不染彩发。

标准发型:

3. 为了孩子们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严禁学生佩戴饰品进入校园,包括项链,耳环,耳钉,手环,手链,脚链等饰品,尤其是女生杜绝美甲,处理好指甲后方可进入学校。

4. 针对极个别学生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化妆和打扮,也是应家长的要求,严禁任何学生把化妆品或类似物品带入校园,一旦发现,一律没收并以违反校规进行处理。

纪律要求

1. 严禁学生把手机带入学校,如果有特殊情况一定提前告知班主任并经班主任允许后方可带入校园,否则按违反校规校纪处理。

2. 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不允许学生到学校的超市购买零食和食物。

防疫要求

1.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和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安全,在正常上课期间包括周六和周日,严禁家长进入校园探望孩子,如有特殊情况,请联系班主任处理,经级部和学校批准后方可入校。2.为了孩子和家长的人身安全以及教育局防范疫情的严格要求,所有家长坚决不能隔墙给孩子送东西,在疫情期间,如果造成后果的,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在新的学年中,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鼓足干劲,拥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