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训号角吹响,出征战鼓擂动。9月1下午,潍坊新纪元学校、潍坊新纪元综合高中在运动场隆重举行了2023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潍坊新纪元学校校长傅文明、军训总教官于洋等领导以及 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周爱民主持。

开营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场全体肃立注目、齐唱国歌。全体新生身姿挺拔,朝气蓬勃,他们已经做好了被汗水洗礼的准备,用奋斗书写青春之芳华!

傅文明校长在开营仪式上强调军训是强壮筋骨、锤炼意志、体验军人血性胆气、树立和增强报国拥军信念的重要活动,是第一堂必修课。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参训态度,提高思想站位,克服畏难情绪,增强行动自觉,;二是严守军训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令行禁止;三是团结友爱、同甘共苦、互帮互助。最后,傅校长期待同学们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军训任务。

军训总教官、中校于洋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本次军训中教官的职责:科学训练、精心组织,让同学们掌握军人基本队列动作,增强国防意识,完成好训练任务。

高中部高一2班崔金金代表新生发言,她向同学们发出几点倡议:第一、服从教官命令,认真刻苦训练;第二、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尽快融入大家庭;第三、严格要求自己,维护集体荣誉;第四、高标准整理内务,培养良好习惯;第五、高效利用余暇时间,做好文化课预习;第六、吃好一日三餐,保证营养均衡;第七、注意自身安全,保证军训高质量完成。

初一5班胡宸浩同学代表2023级初中部新生向高一的学哥学姐宣读挑战书,表示在未来7天训练及生活中他们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顽强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将每一个细节做好。定不辜负老师们、教官们的辛勤付出!

综合高中高一6班窦晓雅同学代表高一新生宣读应战书,她说:今天我们郑重接受初中同学的挑战,我们会勇往直前无所畏惧,我们会摈弃杂念全心全意,我们会排除万难,永不放弃!

随后,傅校长向教官代表授军训大队旗,鲜艳的红旗在风中猎猎作响,同学们也摩拳擦掌,想要在训练场争取新学期的第一枚勋章。

最后全体教官进行了队列、动作示范展示。“2023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圆满落幕。军训润年华,热血谱青春。相信一周的军训,将为2023级新生铸就坚毅品格与本领担当。铁汉须眉,铿锵玫瑰,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的收获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