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衣怒马少年时,厉兵秣马点兵日。2023年9月7日,潍坊新纪元学校、潍坊新纪元综合高中隆重举办2023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潍坊新纪元学校校长傅文明及综合高中、高中部、初中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全体师生、军训教官及相关人员参加。仪式由潍坊新纪元学校副校长韩启君主持。

戎装展英姿,学子扬军魂

“首长同志,潍坊新纪元学校、潍坊新纪元综合高中2023级新生军训集结完毕,请指示!”在教官雄浑嘹亮的汇报声中,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演出拉开序幕。升国旗,奏国歌,中国红在金秋朝阳的沐浴下更加耀眼。

以青春激情,护国旗荣光。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五星红旗上升,载着我们的爱国情怀,载着我们的希望,载着我们的憧憬,向着未来永不停歇地升去。

学子们踏着铿锵的步履,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矫健自信的步伐,威武雄壮地走来,充分展示了方队的神采飞扬、军训的丰硕成果,以及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踏征程,新起点,少年们在嘹亮的军歌里奔向未来。朝乾夕惕,我们一路成长;披荆斩棘,我们无所畏惧。生逢盛世,肩扛重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追着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

少年风华茂,青春意气昂

唯有少年多豪放,敢叫日月焕新章。汗水交融的“咸”,骄阳烈日的“辣”,重任在肩的“苦”,织就了成长收获的“甜”,他们用行动成就了此刻的荣耀。

韩启君副校长宣读学生军训优秀班级、优秀营员的表彰奖励决定和获奖名单,傅文明校长和周爱民副校长等领导为军训优秀连队和优秀标兵颁奖。

炎炎烈日把他们锤炼地日趋成熟,斗志更坚;酸甜苦辣让他们在不断挑战的过程中超越着自我,御风追梦。在表彰现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收获了热烈的掌声和衷心的祝贺。

学校向军训教官赠送锦旗

军训优秀营员代表发言

活动最后,傅文明校长向连日来辛勤工作的各位教官、班主任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刻苦训练、不轻言放弃的各位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

①发扬军队优良作风,厚植家国情怀,严于律己。

②强化组织纪律观念,磨砺责任意识,涵养自身。

③学思相济,做到动静结合,做自信阳光的新纪元人。

傅校长指出,军训仅仅是踏入新纪元的序幕,穿上军装,意气风发;褪去军装,风彩依旧。

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军训中培植起来的顽强精神、坚定意志、严明纪律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同样的精气神和执行力去战胜未来一切困难与险阻,不负时代,不负父母,不负老师,不负青春。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少年们,且以军训为序,书写人生华章。新纪元的学子们不畏困难,不惧挑战,将以青春之热血铸就璀璨未来。今日少年身着迷彩,他日才俊必担大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