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母校,念师恩

9月 10, 2023

六月千葩四溢香,花香飘来捷报传。十年寒窗梅花绽,再进名校功夫练。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今年考取中央财经大学的2023届毕业生张子予同学回校看望恩师,回顾在母校学习的宝贵生活经历。

“相逢一见太匆匆,校内繁花几度红”,对于老师来说,什么是最大的幸福,那就是依然被毕业后的学生们记得。师生相聚,分外亲切。张子予同学与曾经的老师们畅谈高中三年的美好时光,向恩师表达最真挚的谢意。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经风雨,哪有彩虹?希望新纪元年轻的学子们把握人生最美好的时段,努力学习、努力为自己打造一把钥匙,去开启以后人生的每一道门,每一段篇章。

学姐有话说

亲爱的学弟学妹,你们好!我是2020级6班毕业生张子予。很高兴也很幸运能拥有这个机会,向各位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一些思考与感悟!首先在这里衷心的祝愿各位学弟学妹在新的学年里能够学业顺利、大展宏图!

      回想起刚经历的高考,曾经有两个问题一直在困扰着我:能不能行?来不来得及?现在我回过身来,告诉也许曾经和我一样困惑的你们。

      用我自身的经历来说,年初的那场听力高考还是历历在目,听力高考前的每一天,受当时疫情防控的影响,我几乎都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的,每天无心练习听力。就这样,一直到考试前半个月,我开始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还剩半个月了,我还来得及吗?我的英语底子原本就薄弱,临阵磨枪对我来说管用吗?但转念一想,不管怎样,只有付出行动才会有希望,于是我开始了我的突击—-改掉了爱睡懒觉的毛病,早上五点起来听听力;用起了过去一直摆在我书桌上当装饰品的听力书,不厌其烦的刷自己的错题…..后来成绩出来的那天,看着自己的成绩我才明白:

      一、只要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只要付诸行动,那就一定能行!这句话,绝对是最有用的一句话!但为什么很多人都觉得没用,我想最根本的是努力与时间差距太远,对现在的我们来说,看清现实远比纠结现在能不能行有意义的多。

      二、来得及,考得上。

      曾经在高考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也很多次反思过这个问题,离着高考还剩的时间不多了,我还来得及吗?

      可能很多人会说,来不及了,成绩已经木已成舟。成堆的试卷、背着背着就串行的文言文、练了一百遍就是一窍不通的数学题,每天都有好多好多完不成的任务。但我想说,不管是什么时候,只需要明确轻重,都是来得及的。曾经我们都厌倦的早读,厌倦的晚自习,讨厌的早起都会消失;我们做过的每一份练习,背过的每一个单词都会一一派上用场!

      不努力,是会被合并同类项的,要想避免这一切,就要努力做那个被提取出来的公因式。

      最后,送各位学弟学妹们一句话:“不必怯懦,不要心急。稳住步伐,予以信念。这次的孤注一掷不再是空想,我想为自己赢得一个会感到确幸的未来。”祝各位学弟学妹们披荆斩棘,以“乘风破浪”姿势,持“中流击水”劲头,在追梦的道路上无所畏惧,登上理想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