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景尚好,家校携手意融融”。为了进一步密切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全面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潍坊新纪元学校家长开放日——潍坊新纪元学校家校交流会拉开了序幕。

观看家长课程

针对各年级学生的特点,各年级的家长课程也不同,一年级《如何提高孩子的自制力》,二年级《教孩子学会跟老师沟通》,三年级《孩子的成绩下降了》,四年级《怎样激发孩子的学习动机》,五年级《怎样提升孩子的自护技能》,六年级《正视孩子学习困难的问题》。在家庭教育方面,把自己修炼好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即修炼举止、修炼品行、修炼能力。希望家长与孩子并肩前行,用父母的成长驱动孩子的成长。

赵校长讲话

赵红校长首先代表小学部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然后赵校长从良好习惯的培养、教学成绩的管理、全面发展的举措、家校注意的问题四个方面展开了交流。通过汇报,使家长们对教师的工作和学生在校情况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同时在一个个细微的环节中,使家长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和变化。

任课教师汇报学习情况

“声声细语暖人心,一言一语总关情。”各班班主任向家长们介绍了班级的文化理念及在各类活动中取得的成绩。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习惯养成、兴趣发展、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分析,围绕班级管理、班级活动和家校共育等方面进行介绍;同时就学段学科的特点、课程变化和学生身心变化,以及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等和家长们进行了沟通,针对开学以来出现的一些问题与家长们做了探讨和交流,对孩子们在校表现进行反馈和沟通;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凝聚着老师对孩子们的关心与期望,促使家校达成共识,构建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

各科任老师针对学生开学以来的课堂表现、作业情况等逐一做了汇报,总结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同时也结合学科特点,从练习要求、学习习惯、规则意识、能力培养、家庭教育等方面,向家长们提出专业的、实用的、有效的建议,为家校携手、共促孩子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字字句句都凝聚着老师对孩子们的关心与期望。家长也感受到教师的专业、规范及高度的责任感。

教育最美的声音,是家校同频的回响;教育最好的告白,是家校共育的互动。相信在今后的时光中,通过家校合作、悉心陪伴,孩子们定能健康快乐成长,愿孩子们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携手前行,一直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