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潍坊新纪元学校初中部七年级五班的刘子樊。成长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只有不断的成长,才会成为更好的自己。成长的过程就是破茧成蝶,挣扎着褪掉所有的青涩和丑陋,在阳光下抖动轻盈美丽的翅膀,闪闪的,微微的。

     回望小学时光,六年的求学之路是那么的漫长。六年里,有过喜悦,有过不甘。犹记得我参加了省市内的几次竞赛,结果都以失败告终。这无疑是沉重打击,面对未知的前方,我看不到一丝希望。就这样,怀着对未来的迷茫与忐忑,我走进了中学的大门。   

     这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做最好的自己”的校训激励着我,我重拾勇气,决定做一个全新的自己。我先后参加了班级学习委员竞选与学生会的竞选等活动,而且成功当选学习委员,这让我信心大增。在日常管理中,我的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以前,我认为的学习是枯燥的、单调的,甚至是痛苦的。上了初中,我才发现,初中的学习生活是多么丰富多彩!在这里,我可以接触更多的学科,拓展更广阔的视野,探求更多未知的世界,学习是一件多么令人着迷的事情!
    紧接着我又参加了数学、物理的培优课程,虽然培优课上所学的知识十分晦涩难懂,但是他也磨练了我挑战困难的勇气。在培优的过程中我也逐渐培养了独立思考、自主学习、勤学会学的习惯。我还是班里的学习委员,为了能够给同学们做学习的表率,我产生了成绩必须要在班里遥遥领先的想法,这一想法激励着我更加努力和勤奋,使我的学习更上一层楼。

   初中生活刚刚开始,我将以成长作为我初中生活的主旋律,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终有一天,我会成长为最好的自己。我会感谢那个曾经很努力的自己,感谢陪伴我成长的老师,感谢朝夕相处的同学,感谢新纪元给我一片广阔的成长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