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6日,由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领导、专家组成的2020—2021学年一校一标一品督导评估组在集团副总裁陈才锜率领下莅临潍坊新纪元学校。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副总裁、潍坊新纪元学校总校长周远生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督导组表示了热烈欢迎。刘俊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上一学年的问题改进、目标达成、发展举措、成果亮点、困难与问题等做了全面汇报,周远生校长做了补充汇报。

2020—2021学年,潍坊新纪元学校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

潍坊滨海新纪元幼儿园创建,并成功开园,成为新纪元集团在潍坊的第六所学校,在全国的第34所学校,为集团在山东潍坊的发展布局推进了一大步。学校创新招生模式,克服诸多困难因素的限制,共招新生2114人,圆满完成招生任务。潍坊新纪元学校(滨海总校)学生人数达到5332人,实现历史新高,潍坊六校总学生数达到7730人。

学校通过开设夏季高考、春季高考、艺体高考、国际高考、定向培养、单招等多元培养路径,促进学生多元发展,进入理想学府。2021年高考再创佳绩,738人参加高考,本科上线人数达601人。41人考入985、211大学;9人被世界排名前50的国外名校录取。夏煜凯总分640,列滨海区第一,考入中国政法大学;刘丰硕凭借物理奥赛成绩参加强基计划被吉林大学物理学专业提前录取。张起源考入美国世界联合学院,获得全额奖学金(30万元人民币每年);杜浩然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录取;孟俊桦被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录取。李昱潼考入中央戏剧学院;于一歌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吕佳丽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刘宇航考入中国美术学院。一个个优秀学子风采照人,耀眼夺目,他们昂首挺胸,从潍坊新纪元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张起源考入世界联合学院美国校区,获得全额奖学金(30万元人民币每年)

2019年卞亚南同学考入清华大学      

 15岁的李昌翰同学以全国面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东南大学吴健雄少年班

上一学年,我校学生有312人次在29项各级各类大赛中获奖,张晟嘉、王紫鑫同学荣获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冠军;姜博睿荣获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一等奖;张国先荣获全国高中化学奥赛山东省一等奖;刘孜谦荣获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张小璇荣获山东省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二等奖;全国奥林匹克英语作文大赛中9人获一等奖;何鑫怡在“为学杯”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第十四届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中王一冰等7人获一等奖;“世界华人”作文大赛赵晓锐和徐嘉慧获二等奖。

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冠军                 

世界机器人大赛获10个冠军

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精英赛冠军          

全球青年模拟联合国大会获三项大奖

我校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日常服务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受到了学生、家长的尊重,社会的认可。在上一学年,周远生校长被评为潍坊市优秀共产党员,并被选为表彰仪式上上台接受表彰的20人之一。周校长还被评为潍坊市教育质量评估监测专家(全市仅9人)、潍坊市教育信息化智库专家。周校长的专著《周远生与差异化教育》荣获山东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这些荣誉的取得,既是对周校长几十年教育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潍坊新纪元学校7年办学成果的肯定。

赵晓华老师和赵红老师被评为正高级教师。王志强老师被评为潍坊市教育系统鸢都红烛先锋称号。刘丽云老师被评为潍坊市优秀高考志愿咨询师。郑丽萍老师荣获潍坊市教育惠民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程献伟老师的省级课题《PBL项目式学习的实践与研究》成功立项。刘海平老师的论文《项目式学习在教学过程中的探索和实践》荣获国家一等奖;张明明老师的论文《探究信息化模式在高中教学中的应用》荣获国家一等奖;刘海兵老师的论文《试论新课改理念下如何有效实施高中英语课堂教学》荣获国家一等奖。

学校被评选为教育部新课程改革示范校。

汇报结束后,督导组成员观看了各学部课间操展示,并分别进行了汇报资料查阅、师生问卷,与校领导、家长、老师、学生进行座谈,深入课堂听课等工作。督导组领导还一起观看了小学部、初中部英语节展演。

10月27日下午,督导评估组召开了督导评估反馈会,督导组的领导和专家对各自负责的板块进行了点评。他们对潍坊新纪元学校各项工作都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集团副总裁陈才锜代表督导组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潍坊学校各项工作都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潍坊学校重视理念价值引领,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新纪元学校的品牌形象。一年来在周校长的领导下,贯彻集团对潍坊学校发展的战略方针,学校稳中提升,向最美校园、最强师资、最优教育、最好服务的方向努力,取得了优异的业绩。周校长的差异化教育理念实操和评价形成了体系,用价值取向引领学校发展。学校重视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培训,强调干部的政治觉悟和管理能力,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分工合作。一年来,学校不断完善管理制度,稳步发展。各个学段招生规模和优生率得到提升,教学质量和学校管理效率提高,社会评价越来越好,得到政府、家长的充分肯定,办学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断攀升。他希望潍坊学校下一步认真做好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充分凸显学校办学特色,体现集团品牌文化,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最后,周远生校长表示,感谢各位集团领导和专家对潍坊学校的发展进步,对教师员工们的努力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清晰的指导,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潍坊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按照集团的发展战略开拓进取,奋勇前进,再接再励再续辉煌,争取明年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