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什么?也许是跌倒后自己站起来的无言,也许是雏鸟展翅飞翔的尝试,也许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坚持,也许是雏鸦反哺的深情。每个人对于成长的理解都不同也都有着自己的答案。而忆起成长,在潍坊新纪元初中部的成长便让我心生感激。

升入初中,来到陌生的学校,心里难免有些害怕。而不标准的普通话更是拉远了我和同学老师之间的间距。上课时,我总是担心老师叫出我的名字;课下,我也总是喜欢一个人独处。久而久之,我和同学老师之间愈发疏远了,我开始变得厌倦课堂甚至萌生了退学的想法。班主任李锋昌主任发现了我的情绪变化并把我叫到办公室进行了深入谈话。我至今仍记得谈话时他在纸上写的那句“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程明誓不还。”就是这句话让开学前向父母立下的豪言壮语的画面如潮水般涌现在我的脑海中,我的眼泪也簌簌地流了下来。李老师等我调整好了状态后耐心的和我说:“往日不可追,今日莫相负,明日不可及,今后奋斗吧!”

正是和李老师的这次谈话,彻底改变了我对待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我坚信做出改变的秘诀,不是多么努力地和过去做斗争,而是全力以赴地去打造全新的自己。我开始接受自己弱点并不断通过与老师和同学交流来练习自己的普通话。学习上,我一改胆小怯懦的性格,课上积极主动参与师生互动中,专注认真提高课堂效率,课下查漏补缺,学有余力时提前预习。通过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摸索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我的锲而不舍的努力下,我的成绩一直在稳步提升,所以我感激与班主任的这次谈话,让我逐步变成了自信,自律,自强的初中生。

别怕过去的自己生活的如何狼狈不堪,只要现在拥有勇往直前的力量,就足以战胜遥不可及的梦想。路,一直在脚下,好好努力,明日必定越来越好!